Profile Photo
鬼白寫手
初戀青黃/同居利艾/結婚鬼白
瓶邪/sc/丐明/五悠

心情好就更文
長年心情不好
  1. UAPP
  2. 归档

《籤》


01.


「我們該回去了吧?白澤大人。」


「好…等等。」


「您怎麼了嗎?」


明明是巴不得早點回桃源鄉的人,此時此刻看上去卻是若有所思。


「請問…」


「桃太郎君,你先回去吧,不用等我了。」


「欸?可是…」


然而他話語尚未落下,對方的背影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02.


中途便感覺有股討人厭的氣息,好在似乎與他的行程無關,倒也不甚在意,徑直走入宮廟裡舉香祭拜。


「喲~惡鬼,你在這幹什麼?」


耳邊傳來熟悉到不能再熟的聲調,他朝對方瞥了一眼,語氣相當平淡。


「您身為神職,有必要來這裡拜拜嗎?」


「你也不過只是個小鬼,拜拜是有何用?」


「您聽過中元節嗎?所謂入境隨俗,便是這麼回事了。」


「哦?」


03.


「您不要總跟著我。」


「你不是說入境隨俗嗎?我不過是做大家都會做的事罷了。」


眼見再多說無益,鬼燈乾脆邁開步伐,不再搭理白澤。


籤筒內的籤枝在鬼燈雙手的搖晃下發出嘈雜的聲響,很快便掉出了其中一支籤。


白澤覺得挺新奇,也依樣畫葫蘆的抽了一支籤。


04.


畢竟他是祥瑞的代表,抽出來的籤詩肯定是極好的。


然而誰能料想當他定睛一看,籤詩上頭顯示的並非想像中的上上籤,而是截然相反的下下籤時,那瞬間內心是極度不滿的。


回頭一看鬼燈正在不遠處解籤詩,抱著對方肯定抽不到什麼好籤而準備一番嘲諷,卻在看見刺目的上上籤時,臉色變得相當難看。


05.


「您可以不要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擋在別人面前嗎?」


「憑什麼你是上上籤?!」


「恰巧抽出上上籤罷了。莫非您手氣差,抽到了不好的籤?」


「這、這怎麼可能?!」


話是這般說著,他也自知理虧,敷衍了幾句便作勢要離開。


豈知他才剛踏出廟門,好好的天空瞬間烏雲密佈,直直落下大雨來。


即使白澤反應再快立即將腳縮了回來,不免還是被淋成了落湯雞。


06.


非常明顯的笑聲迴盪著,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在取笑自己。


他憤恨的回頭瞪視鬼燈,卻見對方好整以暇的往外走去。


「喂!在下雨。」


「我可不像您什麼都沒準備。」


「什麼?」


只見鬼燈從背包中翻出一把折疊傘,才剛要撐起,分明還下著大雨的天空卻在那一瞬間放晴了。


「看來籤運是真的,那麼我先告辭了。」


不等白澤從訝異中回神,鬼燈已經在晴空之下走了出去。


07.


白澤是全身淋濕著回來的,甚至剛踏進店門口便摔了一跤。


桃太郎其實是很想詢問怎麼一回事的,但是白澤一副咬牙切齒的模樣,他想了想還是不要細究的好。


「啊!好痛!」


「白澤大人,請您別亂動,這樣很難幫您上藥。」


「可惡!早知道應該直接回來的。」


在鬼燈走了之後,他抬頭看向天空,再三確認是晴朗的才二度踏出步伐時,這回雨卻像是倒灌般的往他身上招呼著。


好不容易等到雨小了些,這才狼狽的衝進雨陣當中。


08.


最近的八大地獄看上去清閒許多,原先額外的工作也跟著遞減不少,就連以往會偷懶的閻魔大王也難得認真的在審理亡魂。


興許是工作量不如過往的多,鬼燈的氣色看起來倒是不錯,連帶口吻似乎都不再那般嚴厲。


雖然,表情依舊讓人猜不透他的心思。


反觀白澤的運氣倒是差的可以,做任何事總是一波三折,已經到了連桃太郎都看不下去的地步。


09.


啪噠。


這已經是這個月以來第4次打翻藥具了。


桃太郎一見白澤滿臉氣憤,趕忙衝上前去清理。


「白澤大人!我來就好了,請您坐著以免——」


「我還能發生什麼更慘的事?!氣死我了!凡事都處處針對我!還讓不讓人做事了?!」


好在白澤性子算不錯,不是那種會摔東西出氣的人。只是桃太郎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僅能盡量好聲好氣的安撫對方。


然而似乎起不了任何作用,白澤心情依舊很差,甚至丟下一句:「我出去晃晃」便起身走人,任憑桃太郎呼喊也未曾停下腳步。


10.


鬼燈一到桃源鄉,甚至還未踏進店門口,便見到桃太郎似乎很緊張的在門前來回踱步著。


「桃太郎先生。」


「…是鬼燈大人啊,您是來取藥材的嗎?」


「是的。請問發生何事?桃太郎先生看上去倒是相當焦躁不安。」


「這…」


實在是太擔心自家上司的安危,便將事情與鬼燈說了一番。


「不如我四處尋看看,桃太郎先生留下等消息,也許白澤先生只是晚些時刻回來。」


「謝謝您,鬼燈大人。」


之後,白澤是在一座坑洞裡被鬼燈發現的,大眼瞪小眼的結果是,白澤死都不願意讓鬼燈幫忙。


「您是想讓其他人也知道這般淺的坑洞您不僅笨到摔了下來,甚至還拐傷自己的腳踝嗎?」


非常惱人的話語,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桃太郎在見到鬼燈背著白澤回來時,心頭上的重擔這才整個鬆懈下來。


不過說來奇怪,自那次後,白澤的運氣似乎逐漸好轉起來,卻不知是什麼原因。


「您在看什麼?」


突如其來的聲音傳進耳邊,像是作賊心虛般急忙把手中的籤詩收了起來。


「不要突然出聲好嗎?你是想嚇死誰啊?!」


「我已經敲門敲了許久,您難道沒聽見嗎?」


「唔…總、總之你是來拿藥的吧?稍等一下。」


將東西交到鬼燈手中後,他躊躇了幾下,這才相當小聲的開口。


「您說什麼?」


不知道鬼燈是不是故意的,三番兩次都說聽不清楚,最後他終於忍無可忍。


「謝、謝!這樣夠清楚了沒?!」


「您指哪件事?」


簡直沒完沒了,他索性把鬼燈給趕出了店外。


至於籤詩上頭最後兩句,則是這麼寫著——『若是有緣幸得貴人助,未嘗不可將命運倒轉』。


END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