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鬼白寫手
初戀青黃/同居利艾/結婚鬼白
瓶邪/sc/丐明/五悠

心情好就更文
長年心情不好
  1. UAPP
  2. 归档

「…這什麼東西?」

「吃的。」「糖果。」

「我當然知道是糖果。我是說,為什麼要特地拿來給我?是不是惡鬼叫妳們來的?妳們有什麼目的?」

「不吃。」「壞蛋。」

「壞蛋就壞蛋。」

「那我們。」「不回去。」

「別妨礙我做生意啊。」

「白澤大人,您就收下吧,一根糖果而已。」

「難說,鬼知道裡頭是不是滲了瀉藥什麼的?」

「白澤大人,您的被害妄想症太嚴重了。」

眼看白澤還是不願意收下,桃太郎便向女孩倆要了一根糖。

「挺甜的,白澤大人不嘗嘗嗎?」

「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沒有啊,白澤大人。您看我吃了都沒事,您就收下吧?」

儘管白澤還是有點懷疑,但是見桃太郎整塊糖果下肚依舊沒事,況且他也不想女孩們在這裡搗亂,終歸是接過了糖果。

「聽說明天現世是兒童節的樣子。」

「兒童節?」

「您想到了什麼嗎?」

「…沒事。話說,我糖果都收了,妳們怎麼還不回去?」

「沒有吃。」「不回去。」

「行吧,我吃了,這樣可以了嗎?」

「可以。」「再見。」

這僅僅是個小插曲。然而當隔日早晨該清醒的人們醒來後,卻察覺到一件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我就說那糖果有問題!!」

「可是白澤大人,我整個人好端端的倒沒什麼事啊?」

「肯定是針對我來的!早知道就不該吃下去了!!」

奶聲奶氣的聲音配合著軟乎乎的臉蛋,怎麼看都相當可愛。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幼化的關係,白澤身後的蓬鬆尾巴怎樣都收不回去,不斷擺動著,非常令人矚目。

頓時桃太郎有些明白鬼燈會想摸那柔軟毛皮的原因。

「白澤大人,您做什麼?!」

由於個子變小的因素,只見白澤相當吃力的想爬上桌子,但老是滑下去。

實在是桃太郎看不過去,連忙將白澤抱到桌上來。

「…謝了,桃太郎君。我這樣子也做不成生意,收一收然後我們去找那該死的惡鬼!」

變小的白澤怎麼看都十分稀奇,考慮到直接出門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桃太郎是東翻西找才勉強找出件小的有兜帽的披風給白澤披上。

「這樣沒問題嗎?」

「不讓人看到臉應該是沒問題。」

「可是您的尾巴……」

「藏不住我有什麼辦法?順其自然吧。都是惡鬼害的,一定要想辦法逼他交出解藥!」

小小的手整個包覆在掌心有種奇妙的感覺,好像真的在照顧一個孩子般,似乎就連心境都有些許的變化。

好在一路上行人不多,所以也沒什麼人在意他們倆。

「白澤大人,您累嗎?要不我抱著您走?」

小孩子的步伐總是比大人要小上許多,而且這路才走一半,白澤看上去似乎已經有些疲倦。

「…嗯。」

孩童的體溫給人暖和的感覺,抱在懷中又輕又軟,注意力不自覺提高,深怕摔著了對方。

好不容易來到鬼燈房門前,敲了幾次門卻沒什麼反應。

「請問,鬼燈大人在嗎?」

「…有什麼事?」

——咦?

不曉得是不是錯覺,桃太郎總覺得鬼燈的聲音似乎不太一樣,有點稚嫩的感覺。

「那個……」

「混帳惡鬼!快給我解藥把我變回去!」

「…請先進來再說。」

一進房間關上門,桃太郎總算知道為什麼鬼燈的聲音讓他感覺有股異樣。

原來鬼燈也變成了孩子的模樣。

白澤像是發現新奇的玩具般,連忙從他懷中跳了下去,隨即跑到鬼燈面前摸了摸。

「噗哈!你怎麼變回以前的樣子了?哈哈哈!」

「請您閉嘴。」

「哇!你幹什麼?!」

軟綿的尾巴立即被人扯在懷裡,任他怎麼拉也拉不回來。

「大大的。」「尾巴。」

雙胞胎不知道從哪溜了出來,似乎也將他的尾巴當作目標,一個勁兒的黏了上來。

「你們這幾個變態!我的尾巴不是用來給你們玩的!桃太郎君,快來幫我!」

「呃…喔喔,好。」

等桃太郎勉強將白澤抱回懷裡,已經是幾分鐘後的事了。

興許是擔心尾巴再度被人偷襲,白澤將尾巴緊抱在胸前,表情十分兇惡。

「意思也就是說,鬼燈大人您也不清楚怎麼回事?」

「問題大概出在糖果上。這糖果是哪裡來的?」

「有人。」「給的。」

「記得是誰嗎?」

「不知道。」

難得女孩們異口同聲,看來要追究是誰已經沒有了線索。那麼剩下來的,就只有想辦法變回原來的樣子。

「至少有解藥吧?我可不想一輩子這副模樣,我還要跟漂亮的小姐姐約會呢。」

「請您閉嘴,免得尾巴遭遇不側。」

「喂!」

「妳們有解藥嗎?」

「有。」「陪我們玩。」

「只要陪妳們玩,就願意交出解藥嗎?」

「嗯。」「玩。」

「我才不要,又不是小孩子。」

「您不想變回去了?」

「惡鬼你真是囉唆!玩就玩!」

孩子會玩的遊戲也就那幾種而已,而他們最後玩的,是躲貓貓。

「我當鬼嗎?」

「因為我們都是小孩子啊。」

「是誰最開始還說不玩,不是小孩子的?」

「惡鬼你煩不煩啊?」

「那麼我要開始了。1、2、3……」

女孩們一直都很安靜,也許因為是雙生子的緣故,不需要開口,光靠眼神就能懂得彼此在想什麼。

倒是鬼燈和白澤不太一樣了,大人時吵的兇,經常爆發命案現場。小孩子大概殺傷力小的關係,吵起架來吱吱喳喳的,頗有些趣味。

「哇!滾開!躲一起很容易被發現的!」

「是我先來的,應該是您走才對。」

「明明是我先!啊!你又想抓我尾巴!討厭鬼!!」

聽爭吵的聲音,桃太郎不費吹灰之力便找到了鬼燈與白澤二人,倒是女孩倆,不管他怎麼找都沒看見人影。

「奇怪了?怎麼都——」

「嘿。」「呀。」

正當桃太郎煩惱找不到剩下的兩人時,頭頂樹上頓時傳來響亮的聲音。

他抬頭,便看見兩孩子從天而降。

「哇啊——!」

幸虧有桃太郎做墊背的,要不從樹上一躍而下,摔傷了可就不好了。

回程路上,幾個孩子有些昏昏欲睡的情形,也是,畢竟他們玩了快半天的時間。

雖然鬼燈看上去挺正常,但偶爾會揉揉雙眼,怕是也累壞了。

一回到鬼燈房間,白澤率先蹦噠跳上了床,抱住自己尾巴就要睡了過去。

「喂!別躺我尾巴!這不是枕頭!!」

「您好吵。」

鬼燈喬了個姿勢,貼著尾巴便閉上眼睛。女孩們有模有樣的躺到尾巴另一邊,旋即也跟著進入夢鄉。

「可惡!都不聽人說話,明天醒來再跟惡鬼算帳…桃太郎君,顧好我們,我要睡一會。」

「好的,白澤大人。」

後來,其實沒有什麼解藥,時效僅僅一天便解除了。

至於為什麼明明桃太郎也吃了卻沒事?

——兒童節?話說惡鬼小時候倒是可愛多了,要是……

——兒童節。這麼說來,沒看過白澤先生小時候的模樣,倒有些可惜。

END

评论(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