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鬼白寫手
初戀青黃/同居利艾/結婚鬼白
瓶邪/sc/丐明/五悠

心情好就更文
長年心情不好
  1. UAPP
  2. 归档

《心聲》


01.


「白澤大人,您發什麼呆呢?」


「沒事,有點吵。」


「吵?」


桃太郎看了一圈店內,除了幾位客人在聊天以外,也並未發現有其他能稱得上干擾到他人的聲響。


不免有些摸不著頭緒。


但是白澤看上去似乎沒有要繼續說下去的意思,他也不好再問點什麼。


倒是耳朵不自覺豎了起來,卻是真的沒有聽見任何一點吵雜的聲音。


02.


當人特別在意某個問題的答案,而且又得不到正解時,往往跟著心不在焉起來。


「…桃太郎君?」


「白澤大人怎麼了?」


「你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嗎?」


「那個…白澤大人您能再說一遍嗎?」


「你如果有什麼問題想問就直接問。」


儘管白澤是這麼說,桃太郎還是沒有開口將心中的疑問提出來。


倒是有回鬼燈上門而白澤不在的情況下,他略微跟對方討教了幾分。


「我不清楚,我的地獄耳確實再小的聲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但是我跟白澤先生的階級不同,我所擁有的能力對方不一定有,反過來也是成立的。」


他似乎懂了,卻又有些不明白。


03.


「桃太郎君,一起幫我找個東西,應該掉在櫃子下面。」


「好的,請問是什麼樣的東西?」


「女孩子的髮飾。」


「啊?這…難道就沒有其他特徵嗎?」


「沒有,找就對了。」


儘管很在意為什麼會有女性物品遺落在店內,他還是蹲下身來仔細察看了幾番,最終在櫃子的其中一角發現了櫻花外型的髮飾。


「桃太郎君,你顧一下店,我拿去還剛才那位姑娘。」


桃太郎不禁訝異起來,方才那幾位客人中確實有一位姑娘,然而對方是什麼時候掉了髮飾的,他卻完全沒有一點印象。


04.


眼見白澤回來了,桃太郎張了張嘴看上去是欲言又止。


「剛才那位姑娘中途表情變得鬱鬱寡歡,眼神一直東張西望的。」


「這樣您就能知道她掉了東西?還是髮飾?」


「不,我稍微聽了一下。」


「聽什麼?」


白澤沒有回答他,一臉似笑非笑的神情。


當你看到對方不管是在笑、哭泣或生氣時,要怎麼知道對方究竟在想些什麼?


很簡單,只要能知曉他的心聲就行了。


好像一直以來煩惱的問題終於有了解答,他有些不可置信的開口:「意思是說,您能聽見…別人的心聲?」


05.


桃太郎不禁往後退了幾步。


「放心,我也不是經常在聽的,畢竟人一多就吵。」


「白澤大人,我能冒昧問您件事嗎?」


「什麼事?」


「您沒有聽過我的吧?」


「你是指偷偷罵我的事?」


桃太郎敢打賭,他現在的表情一定非常僵硬,好像反駁也不是,承認也不是,完完全全的進無可退。


「我倒不是那麼在意。」


「該不會所有人的您都能聽見吧?」


「也不是,階級愈相近愈聽不見。我給你舉個例子吧。」


06.


所謂信仰並非人人都有,但凡遇到生活上的挫折,總是會想著借助什麼力量來幫忙,或者說,是讓自己心安。


求神問卜是其中一種比較容易的手段。


廟宇裡的人來來往往,不可能大家都開口叫嚷著希望自己許下的願望能夠實現。


而最常見的便是在內心祈求,因為意念是可以被傳達的。


神明接收了人們的思想,可你見過有人能收到神明的訊息嗎?


答案是有的,除卻幫忙神明做事的修習之人,那可真是少之又少。


07.


「這技能豈不是很方便?」


「還好吧,想聽的又聽不見。」


「您難道是有特別想聽的對象?」


「…怎麼可能。」


不知道為何對方語氣頓了一下,不過他沒有放在心上,倒是突然想起一個問題。


「那您跟鬼燈大人的關係為什麼會這麼差?」


「是對方先動手的好嗎?!我也想知道答案啊!但是惡鬼恰好是我聽不見的那種人。」


「所以您不止嘗試過一次想聽鬼燈大人的心聲是嗎?」


「桃太郎君,你是不是覺得今天的工作量太少了?」


雖然不明白白澤怎麼突然間這麼問,他還是如實回答:「沒有啊,跟以往差不多。」


「我給你加點工作吧?」


總感覺自己非常的無辜,卻不知道是哪裡惹到白澤了。


08.


像是有意無意的,恰好又是一個白澤不在的場合,鬼燈突然提起上次桃太郎相當困擾的那個問題。


「關於那件事,我已經從白澤大人那邊知曉了緣由。」


跟對方大致敘述了下,難得見鬼燈若有所思,他也沒敢出聲打擾。


「曾經聽見過還能再次聽見嗎?」


一頭霧水正是桃太郎此刻的心情,會有什麼情況是一下可以一下不可以的?


他不知道如何答覆,只能支支吾吾的說道:「大概…有一定的機率?」


09.


當鬼燈還不是鬼燈,而只是一個被獻祭的孩子時,作為祭品這樣的命運,是該憎恨怨懟的。


反正生無眷戀,就這樣死去也沒什麼可惜的。


然後,他看見了白澤。


那時,白澤是聽得見鬼燈的心聲的,因此難得多看了對方一眼。


『原來真的有神明的存在。』


也就是這麼一句,白澤停在了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面前。


「不止有神明的存在,你想知道更多嗎?」


10.


那個時候,也是唯一的一次,後來便再也聽不見了,卻不知道是為什麼。


「哇啊?!好痛!幹什麼啊?!」


右耳瞬間傳來一陣刺痛,他回過神來,竟是鬼燈在拉扯著他的耳墜。


「我叫您好幾次了。」


「有事快說,手拿開!」


「您不會忘了我今天為什麼過來?」


「今天什麼日子?啊…你在這稍微等我一下。」


很快將藥帖打包好遞給鬼燈,耳邊卻飄過一句話,他像是嚇到般迅速抬起了頭。


「您怎麼了?」


「惡鬼你剛才…有說話嗎?」


「沒有,您聽見了什麼?」


「我聽錯了,大概。」


又是同一句話在耳邊迴盪,他看著鬼燈離去的背影,忽然意識到那不是從對方口中說出來的,而是……


「對了,您有沒有聽見——」


「什、什麼?」


難得見白澤這般驚慌失措的模樣,臉龐甚至有些通紅,他忍不住嘴角稍稍上揚。


「有股心跳聲。」


END


评论(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