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鬼白寫手
初戀青黃/同居利艾/結婚鬼白
瓶邪/sc/丐明/五悠

心情好就更文
長年心情不好
  1. UAPP
  2. 归档

00.

「我想知道,我——」

01.

「唔哇啊啊啊——」

一大清早的,桃源鄉便傳來震耳欲聾的尖叫聲。

仔細一聽,竟是神獸白澤的聲音。

正巧來拿訂單的鬼燈和工作中的桃太郎一同聽見從寢室中傳來的聲響。

兩人對視幾秒鐘後,鬼燈有了動作。

「我去看看白豬先生的狀況。」

「麻煩您了,鬼燈大人。」

02.

他昨晚在花街玩了半個晚上,誰讓他被鬼燈當場抓個正著,要不他是想逗留整晚的。

那時他有些醉了,醉的不輕。沿途被半拉半拖的,到最後是被鬼燈揹著走回桃源鄉,迷糊間聽見鬼燈說著下次再……就……

之後他是怎麼回到寢室再接著睡著的,已經完全毫無印象。

03.

酒後的宿醉總是來的兇猛,再也睡不著覺,他猛的睜開眼簾。

頭痛欲裂,卻也同時感覺到身體的沉重。

好似被重物壓著無法順暢呼吸。

他抬眼望向胸膛,不料卻看見一個孩子坐在他身上。

大眼瞪小眼。

回過神來,他驚叫。

「唔哇啊啊啊——」

04.

「吵死了,蠢豬。」

他一進到寢室,便看見一個小鬼坐在白澤身上。

頭上明顯凸起的角,不帶波瀾的眼睛,被紮起的黑髮。加上一襲黑衣裳,脖頸間還繫了條由多個勾玉集成的墜子。

他凝起黑眸,有些訝異。

這孩子是——

05.

當白澤冷靜下來,這才細細打量眼前這莫名出現的小孩。

五官分明的輪廓,小巧精緻的臉蛋,整體上來說是個漂亮的孩子。

「所以說,這是怎麼回事?」

「我一睜開眼,就在這裡了。」

…有講跟沒講一樣。

「那你叫什麼名字?」

「丁,我的名字叫做丁。」

06.

原先鬼燈要帶丁回地獄做調查,卻被白澤一口回絕。

說著既然是在他這裡憑空出現的,不如讓他留下來,搞不好過沒多久又會憑空消失了。

他沉思了一會,白澤說的並不是沒有道理。

於是,桃源鄉多了個小鬼,一個來路不明的小鬼。

07.

照顧一個孩子,說簡單,其實並不容易。

丁雖然平時看上去安靜的像個擺飾,但對好奇的事物卻非要嘗試不可。

搞的白澤總是提心吊膽的。

這點雖然很是令他苦惱,可意外的他還蠻喜歡這孩子的。

08.

他有事沒事會把丁抱在懷中,這時候丁的表情會難得一見的不自在。

這是…害羞了?

果然還只是個孩子。

他輕笑。

「不准笑。」

「好、好。不笑就是了。」

手心撫上髮梢,有一下沒一下的輕拍,不意外的見到已經泛紅的耳根子。

09.

晚上幫丁洗好澡後,卻見丁停在床鋪前動也不動。

「怎麼了?」

「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好啊。」

見丁在他懷裡找了個舒適的姿勢沉沉睡去後,他才明白所謂的一起睡的意思。

明明平常被他抱在懷裡會臉紅的小傢伙,卻在睡覺時熟練地躺進他懷裡接著很自然地睡去。

『在你還沒到這裡之前,是不是也有誰跟你這樣相擁而眠?』

他在想什麼啊?

搖首,將方才的想法拋諸腦後,望著丁得睡顏,不知不覺也跟著進入夢鄉。

10.

「地獄是什麼樣子呢?」

「這個嘛……」

叮鈴—

「鬼燈大人好。」

「恩。請問我要的訂單好了嗎?」

「已經準備好了,請稍等一下,我這就拿來。」

「啊!惡鬼,正好你來了。」

「請問有什麼事嗎?」

「丁說他想看看地獄什麼樣子,你能帶他稍微晃一下嗎?反正順路不是嗎?」

「倒也不是不可。」

「那就這麼說定了。丁今天就拜託你啦~」

11.

他漫步在街上,沿途中愈來愈多人的視線不停打量著他的頭上,但礙於他的威嚴,倒沒人敢上前詢問是怎麼一回事,只得偷偷瞄個幾眼。

反倒是騎在鬼燈頭上的丁,一點也不在乎旁人的眼光。

「我想看那個。」

不管丁說要做什麼,鬼燈都依著他。

很難得見到連閻羅王都不放在眼裡的鬼燈,對一個孩子百依百順。

倏地,謠言開始滿天飛。

12.

「哎呀~好幾天不見白澤大人,今天是什麼風把您給吹來了?」

「當然是想妳啦~小妲己。」

「真的嗎?我好高興呢~」

一連幾天為了照顧丁那孩子,他已經好些天沒來花街了。

今天藉機將丁託給了那個惡鬼照顧,他才有空閒跑來花街溜噠。

喝得正開心的時候,店門口卻來了不速之客。

「白豬先生,該回家了。」

「麻麻,走吧,回家了。」

是惡鬼和丁。

但是丁口中的麻麻是怎麼回事?

只見丁表情無害的撲進懷裡扯著他的衣袖,而眾人已經將剛才的一席話絲毫不漏地聽進耳邊。

一陣竊竊私語開始傳來。

「等、等一下,你們誤會了,我不是他麻麻,我——」

「麻麻,你不要我了嗎?今天我很乖,有聽拔拔的話,麻麻不要不理我嘛~」

這是在演哪齣?什麼麻麻跟拔拔的……

他瞪了眼在門口事不關己的鬼燈,抱起還在喊他麻麻的丁,腳步快速的移向門口,拉上鬼燈一塊跑了。

謠言被誇大,愈傳愈兇,到了近乎家喻戶曉的程度。

13.

「丁,是誰教你喊我麻麻的?」

「拔拔。」

「喂!惡鬼。你幹嘛亂教小孩子?還有為什麼是我當麻麻,而不是你當?」

「因為您被我壓在下面,理所當然是扮演麻麻的角色。」

「混帳惡鬼!不要在小孩子面前說些有的沒的,會教壞孩子的!」

「那也請您自重,不要太常出入某些場所,會給孩子帶來不良的示範。」

「你!可惡,你存心要跟我吵就是了?!我——」

14.

「麻麻,你喜歡拔拔嗎?」

「當然不喜歡了。」

「為什麼?」

「太多了,說也說不完,所以還是別聽了。」

「恩…那麻麻喜歡丁嗎?」

「怎麼會不喜歡呢?」

抬起軟嫩的臉蛋,在額際輕輕一吻,嘴角漾著笑容。

15.

謠言天花亂墜,白澤也不好再流連聲色場所。

不是沒想過解釋清楚,倒也沒什麼人肯相信。

因為那天可是有不少人親耳聽到丁喊白澤麻麻,對鬼燈則是喊著拔拔,再加上丁的相貌、打扮,說他們不是一家人,鬼才相信。

也因此白澤現在都會帶上丁一塊出門。

偶爾巧遇鬼燈,會從二人的行列變成三人。

16.

丁的人氣直線上升。

常常空手出門,大包小包的回來,裡面不是吃的就是玩的,可見丁備受寵愛的程度。

不過丁對這些東西似乎完全沒有興趣。

17.

「拔拔,你喜歡…麻麻嗎?」

「…非常討厭。」

「麻麻也說了一模一樣的話。」

「是嗎…」

「恩。我想我大概得回去了——」

一晃眼,小小的身影已經消失了。

總算是回去了嗎?

「對不起!丁。人太多了,所以…奇怪?丁呢?」

「回去了。回到屬於他的地方去了。」

「是嗎?本來還以為能再相處一下子的呢~」

「給您。」

眼前鬼燈手上遞出一顆蘋果糖,眼睛卻望著別的地方。

跟那時候一樣。

細小的年幼身影,手上拿著一顆蘋果糖遞出,為了掩飾害羞將頭瞥向一邊。

『給你。』

還是沒變呢。

诶?

剛才那畫面…難不成——

他眼尾上挑,笑得開懷。

「你還真有心哪~惡鬼。」

「老闆送的,本來是要給丁的,既然丁不在了,就順便給您吃吧。」

「什麼?!竟然是順便,你這個可惡的傢伙——」

隨著兩人腳步聲的漸行漸遠,祭典上的熱鬧喧囂也跟著擴散開來。

18.

「丁,原來你在這裡,我找你找好久了。」

他眨眼,看著一臉擔心的白澤走向他。

「對不起。」

「沒關係,下次要去哪裡先跟我講一聲再出門,好嗎?」

「恩,我知道了。」

握住牽上無數次的那隻溫暖掌心,背後拉長的一大一小的身影緊緊相連。

19.

他在成為鬼之後,被白澤好心收留。

以白澤學徒的名義,留在桃源鄉中幫忙。

白澤的溫柔讓他漸漸喜歡上他,不可自拔。

「神明大人,可以當我的新娘子嗎?」

「唔…不過你還很小,等你長大後再說吧。」

「那等我長大,神明大人一定要當我的新娘子。」

「恩,等你長大,我就會當你的新娘子。」

20.

那之後,丁一直將約定銘記在心,希望自己能快一點長大。

白澤的柔情不只對他,也針對女孩子。

每每這時,想快點長大的念頭是愈發強烈,希望能早日讓白澤成為自己的。

21.

桃源鄉中有一棵神木已經活了許久,久到好似一開始就存在於此。

傳說這棵神木能夠替人實現心願。

22.

他趁著夜色偷偷跑了出來。

來到所謂的神木,也就是櫻花樹下。

平日乍看之下並無什麼特別之處,然而到了晚間卻會散發出淡淡的光輝籠罩。

在遠處看是種朦朧美,近距離看又有另一種美感。

他閉上眼廉,語調不高卻清晰有力地說出他的願望。

一陣風忽地吹起,櫻花飛落,已不見任何人影,一切又回歸平靜。

23.

「我想知道,我和神明大人的未來。」

FIN

评论(3)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