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鬼白寫手
初戀青黃/同居利艾/結婚鬼白
瓶邪/sc/丐明/五悠

心情好就更文
長年心情不好
  1. UAPP
  2. 归档

@靜冥_R 生日快樂啦XDD

01.

「請快點,我的時間都被您浪費掉了。」

「你為什麼偏要挑這個節骨眼上門啊?!」

「順路。話說回來,我早些時刻便預訂好了,您為何現在才在趕工?您莫不是忘了這回事?」

「啊!你好囉嗦啊!要就坐著等,不然給我滾出去!」

饒是一旁幫忙的桃太郎不免也被白澤的口氣給驚嚇到,看向鬼燈的眼神是萬分的緊張。

好在,鬼燈似乎沒有生氣,瞇起眼睛盯著白澤好幾秒,便坐了下來。

02.

兔子的毛髮十分柔軟,他輕輕撫過懷中溫順的孩子,看著懷錶上指針的走動,眉頭又皺了幾分。

「好了!」

「品質沒有變差吧?」

「我就算是臨時趕工,品質也絕對是一等一的!不要就還來!」

「這藥帖我收下便是我的了,沒有還給您的道理。」

「你——」

「鬼燈大人您還要忙的吧?就不打擾您了。白澤大人,請您不要再吵了!」

很快,鬼燈便起身離去。倒是白澤還有些悶悶不樂。

「欸?這不是鬼燈大人的懷錶嗎?」

03.

桃太郎本是想追上鬼燈的,然而在門口往外張望時卻是已不見對方身影。

「放著吧,說不定一會就回來了。」

只是等了半天倒是沒盼來熟悉的人影。

「桃太郎君,你看下店,我去送貨。」

「欸?可是鬼燈大人的——」

「我、去、送、貨!」

不知道白澤發什麼脾氣,桃太郎噤聲點了點頭。回頭才察覺,桌上被遺落的懷錶已經消失無蹤了。

04.

「您說鬼燈大人嗎?我看見他走進閻魔殿了。」

「謝謝妳,小香香。」

鬼燈最常待的便是閻魔殿了,畢竟是他工作的地方。

只是不知道是怎麽回事,白澤繞來繞去就是沒看見想找尋的人。

「這不是白澤君嗎?」

「大王您好。」

「是來找鬼燈君那孩子嗎?」

「…是,也不算是。」

「那孩子可能在替金魚草澆水吧。」

即便給了模稜兩可的答案,閻魔大王還是看見白澤朝他說的方向走了過去。

05.

「哇!」

「哇!」

「哇啊?!」

走到半路,便被突然從屋樑上倒掛下來的雙胞胎女孩給驚嚇到,冷不防地跌坐在地。

「成功了!」

「被嚇到了!」

「我說妳們,怎麼可以躲在上面嚇人?!」

「好玩。」

「有趣。」

向來無法跟女孩們溝通的白澤,決定直接問重點,不然不知道要耗到何時。

「妳們誰看見惡鬼了?」

「金魚草。」

「房間。」

「到底哪一個?」

「不知道。」

這一回女孩倆卻是異口同聲,輕哼著歌謠走了。

06.

一陣陣的叫聲傳來,他看著遍佈的金魚草,十分不能理解鬼燈為何會喜歡這玩意。

「看來人不在這。」

離開現場晃到了鬼燈房門前,才想著是要直接進去還是先敲門時,突然有人喊了句:「鬼燈大人現在不在喔。」

轉身一看,原來是唐瓜與茄子二人。

「我沒有要找他。」

「那您在這裡做什麼?」

「喂!這樣對白澤大人說話很不禮貌!」

「路、路過!對!我是路過!你們說那傢伙不在?」

「因為鬼燈大人方才去花街巡視了。」

07.

太奇怪了。

好像總是一而再的錯過。

拿出鬼燈遺落在他這的懷錶一看,才發現這懷錶指針停在2便不動了。

總不會是他弄壞了吧?

乾脆裝作不知道算了?

那他打一開始便不該來還這懷錶。

為什麼他要糾結這麼多啊?!

都是因為鬼燈的關係!

他憤恨地想著,把懷錶收了起來。

08.

「這懷錶沒問題,就是沒電了,我幫您換個電池。」

「謝謝。」

「話說回來,原來白澤大人會使用懷錶啊,看不出來。」

「不是我的。」

「通常懷錶這種東西是比較貴重的物品,比較少經他人之手。」

「我跟他不是那種關係!」

「…我知道了。」

可說著否認的話語,然而眼神卻騙不了人,特別是那彆扭的神情。

09.

「怎麼不進來坐坐呀?白澤大人。」

「抱歉,小妲己,我今天有點事。」

「什麼事比得上妾身還重要呢?」

「當然是比不上,只不過是小事罷了。」

「喔?是什麼樣的小事,不如白澤大人說來聽聽,興許妾身能替您分憂解勞。」

「倒不至於這麼麻煩。我們——」

「嗯?」

「那個,我臨時想起有點事,還是改天再來找小妲己吧。」

她都還沒開口,白澤已經轉身跑了出去。瞇眼望向遠方黑色的背影,妲己看上去似乎知道了些什麼。

10.

「喂!」

「您有什麼事嗎?」

「有事的是你吧?!」

「您這話什麼意思?」

「你就沒發現什麼東西不見了?!」

「您這不就送來了?」

「你——故意的?」

「故意什麼?」

「算了!還你,再見!」

「請您等一下。」

手腕上被一股力道捉著,不輕也不重,是可以掙脫的,然而他沒有。

他在等鬼燈開口。

「要不要喝一杯?」

「         」

END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