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鬼白寫手
初戀青黃/同居利艾/結婚鬼白
瓶邪/sc/丐明/五悠

心情好就更文
長年心情不好
  1. UAPP
  2. 归档

01.


「您這些天以來的運氣似乎不怎麼好,特別是遇上中姑娘的時候。」


老實說他也覺得奇怪。


近來只要碰上小中,就猶如被蠱惑般,對方說一便是一,他絕不敢有二聲。這也致使每次光鮮亮麗的出門,卻換來一身狼狽。


愈想便愈是覺得不對勁。他皺起眉頭,神情難得認真。


「莫不是您被下咒了吧?」


隨著桃太郎一句無心的話語,倒是令白澤一個激靈,看上去貌似想通了些什麼。


02.


好不容易從小中那裡拿走了用來詛咒他人的道具,他瞪著手上的稻草人有些忿忿不平。


「說什麼原來我還沒傻到不清楚自己被詛咒了……」


「但是白澤大人,您是在聽完我的意見後才有所聯想的吧?」


「我那是故意的!對了,桃太郎君你要不要試試——」


然而未等他說完,桃太郎卻像是知道他在打什麼主意般,連忙顧左右而言他的搪塞幾句便跑不見蹤影。


「本來想找人試試這稻草人的效果如何的…」


盯著詛咒娃娃好半晌,末了他笑瞇瞇地在上頭寫下了某人的名字。


03.


最近跟桃源鄉訂的藥單不知怎地總會遲一些時間,如果說是偶爾發生倒還不足為奇,一旦次數頻繁起來不免令人覺得事有蹊蹺。


於是鬼燈便去了桃源鄉一趟,打算看看對方究竟在搞什麼鬼。然而當他見到白澤一臉似乎等待他已久的神情,心中頓時警戒起來。


「白豬先生,您——」


「等等。」


只見白澤起身緩緩地靠近自己,最終佇立在他面前。


「我要你,對我溫柔點,不論言行舉止。」


04.


——這是什麼情況?腦子撞壞了不成?


鬼燈腦海中霎時浮現的便是這麼一句。


本想開口問對方在玩什麼把戲,驀地瞥見白澤腰間似乎繫著一具稻草人,他瞇起雙眼,決定暫時順著白澤的意。


「怎麼了嗎,白澤先生?」


然後白澤的表情就猶如得到糖果的孩童般,看上去既驚又喜。


05.


期間白澤像是要確認似的,一邊試探並一邊觀察著,卻是又經常做些小動作想惹自己生氣,也難得他極其有耐心的一反常態,不如以往跟白澤處沒多久就吵了起來。


「你還真的沒在生氣耶。」


「您不喜歡嗎?」


「與其說是不喜歡,倒不如說是挺有趣的。」


「您開心就好。」


算算時間,他待在桃源鄉也有一陣子了,差不多是時候該回去了。正當他說著「我該告辭了」並且起身要離開時,白澤卻突然抓住他的衣角。


「您還有什麼事嗎?」


「我…」


只見白澤眼神有些猶疑,最終才彷彿下定決心的抬起頭望向他。


「我想要你,留下來。」


06.


誠如白澤所說,那晚鬼燈確實留下了。以致於隔天桃太郎見到鬼燈從白澤房間走出來並離開後,表情是充滿著萬分驚恐。


「白澤大人,您對鬼燈大人做什麼了?!您沒有禍害鬼燈大人吧?!」


「我像是那種人嗎?還有,桃太郎君你居然只擔心著外人而不關心我?!」


「您沒有惹上大麻煩就不錯了,況且我只是一個下屬而已。是說,難不成您對鬼燈大人下咒了?」


「我想試試看效用如何,桃太郎君你又不讓我試,反正也沒其他人選。」


「您就不擔心,要是鬼燈大人知道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候再說。」


07.


詛咒,說是詛咒卻也並非一時半刻就能起效用的。


將想要詛咒之人的名字寫在稻草人身上,並且使其聽令四個指示之後,便會任憑施咒人的擺布,永久地。


而四個指示當中,白澤已經用掉了兩個。


08.


近來總能見到鬼燈和白澤在一塊,鮮少見的和平相處著。


雖說始作俑者是白澤,但他偶爾會露出有些寂寞的神情發著愣。


明明鬼燈不會像以前一樣經常打他,甚至不會無視於他,可不免就是覺得自己的內心空蕩蕩的,像是少了些什麼。


「這給你。」


「這是?」


只見白澤遞來一個迷你神獸的吊飾,他伸出手將其接了過來。


「算是護身符吧。」


「謝謝您。」


「唔…你的狼牙棒借我。」


小心翼翼地將吊飾綁在了上頭,他一邊看向鬼燈一邊相當漫不經心地問道:「吶,你喜歡我嗎?」


09.


從未想過對方會這麼問他,以致於他沉默了些時間,而氣氛一凝結,白澤就像是擅自誤解了些什麼,急忙開口:「你先不要回答!」


「……」


「我要你說喜歡我。」


「我喜歡您,白澤先生。」


「再一次。」


「我喜歡您。」


在說了好幾十遍之後,白澤這才心滿意足的笑了。最終他又開口說道:「我要你忘了一切並且變回原樣,在你回去之後。」


10.


後來,他把稻草人燒了,燒的精光。


覺得自己蠢得很,或許他並不適合詛咒別人吧,尤其對象還是……


正當他鬱鬱寡歡的趴在桌面上時,相當眼熟的身影隨即從不遠處映入眼簾。


「你來幹什麼啊?前些天不是才來過的嗎?」


「您確定前些天我來過?」


頓時憶起是他要對方把一切都忘了的,只好咋咋舌沒有辯解。


「我記錯了,你先等一下。」


「我的時間很寶貴的,請不要耽誤太久。」


——變回去了啊。


不知怎地他鬆了口氣,卻同時感到些許的失落。


「拿去,然後快滾。」


「您就沒有其他要說的嗎?」


「什麼?」


然而鬼燈只是看了白澤幾眼,便轉身離去。白澤仍是想不明白鬼燈話裡藏著什麼樣的意涵,直到他盯著鬼燈的背影,意外看見了狼牙棒上晃蕩的小吊飾。


「護身符?可是我明明——」


他咬咬牙來回踱步著,終於還是忍不住追了出去。


「喂!惡鬼你給我站住!」


00.


而詛咒之所以未見效,大概是因為,他不是真心想詛咒對方的吧。


END

评论(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